我能奋不顾身地爱你吗

【授翻】长途复仇 第一卷 第二章

关系:Adam Taurus/Weiss Schnee、Qrow Branwen/Winter Schnee、Blake Belladonna/Sun Wukong(皆为cp向)

本章Weiss厨慎看,内容可能引起不适!

*译者作为AW双吹的友情提醒




作者的话:

在第三卷之后,Adam突然把他的重心转向Blake(ex前男友般的表现),可他在第二卷中才被提到是一个导师般的角色,所以这段剧情受到了很多抨击。但我认为如果有这样一个人为了某件事业而付出了一切,而他最信任的并肩作战的人却抛弃了他,怨恨便会从中生出。他本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让她以一种更偏激(?我不知道有没有翻对)的方式死去,而不用像这样把他变成个虐待狂前男友。如果他真像Blake所说的那样恶毒,那么假如他想用她离开白牙的例子杀鸡儆猴,也说得通。

对不起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这么痴迷于Adam……把故事继续下去吧。一如既往,请耐心地适应a/o/3的版式,并随时对我的写作风格、文笔和节奏作评论。我正在努力改进自己。感谢阅读!






“早上了,新兵!”牢房的门被粗暴地打开,一只猩猩弗那人走进来抓住Weiss的胳膊,把她整个人拽了起来。“Adam说在我们离开之前要给你吃东西、穿制服。”


Weiss整晚都无法入睡,非常清醒,就这样被从牢房里径直拉出来,穿过营地朝Adam的帐篷走去。她的头发散开了,身上仍然是与昨晚一样的泥泞与汗流浃背,吸引了几个正忙着差事的蒙面弗那人诧异的目光。她可以看出他们正在收拾营地,虽然Adam的帐篷还好端端地立在那儿。她被带进去时,里面也装满了打包好的行李。


“坐。”大猩猩指着草地上的地毯命令道。于是Weiss跪坐在地,将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。她太疲劳了,没法反抗,而且还手无寸铁元气尽失……必须非常聪明地计划逃跑策略才行。


旁边的帘子被掀开,Adam走进来坐在了她对面同一块地毯上。


“睡得好吗?”他问,话里嘲讽味儿十足。


“不好。”她默默地回了一句。


一个女人走了进来。她戴着一副白牙面具,但衣服外没有任何的动物特征。她把一盘食物放在Adam和Weiss之间。


“你饿了吗?”Adam问道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哎哎哎,”他责备道,“你应该说‘是的,先生’。弗那人必须称呼任何人类,无论是上流社会的还是普通人‘先生’。”


Weiss茫然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,才作出了反应。”是的,先生,我饿了。”


“行。”他从托盘里取出了食物。培根、饼干、肉汁、牛奶还有果汁,全都摆在他那一边的地毯上,摆在她面前的却只是寒酸的麦片粥和一杯水。”普通的SDC式早餐,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矿工的话。吃吧。”


她坐直身子开始吃东西,小口小口地啜着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甚至在拿碗时,她的小指也没有碰上碗的边缘。


Adam边吃早餐边作出评论:“我不认为喝麦片粥非得喝得那么费劲。”


“沦落成阶下囚并不意味着我就是动物了。”最后几个词在她喉间硬生生哽住了,她急忙垂下眼,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。Adam继续沉默地进餐,似乎觉得这句话并没怎么冒犯到他。她比他要早吃完一些,但他在把食物吃完、餐盘堆在托盘上之前没再说过一句话。


“你多大了?”Adam问。


“十八岁。”过了一会儿她才想起要纠正过来,“十八岁,先生。”


“很好。”Adam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,“Jacques Schnee强制要求未成年人每天只能工作8小时;既然你已经成年,你就可以工作12个小时了。但首先,在你投入工作之前,我们需要满足所有的初步需求。”他站起身大步走到前面,掀开帐篷的布门,把Ilia叫了进来。“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件适合她的干净的女式制服。”


Ilia点了点头,便离开了。


“有几个兄弟姐妹直接从采矿作业中获救,并加入了我们的行列。只要他们到这儿来,他们就能把过去的苦难统统抛开了。”


“所以你们还留着制服?”Weiss问道。


“还有项圈,”他补充道,“我们留着制服,以便执行任务时能够潜入SDC。项圈就用来对付像你这样的囚犯。”


Ilia很快回来了,一只手拿着一件叠好的连衣裙和长袜,另一只手拿着一双靴子。”“这是我们仅有的一双和她尺寸相仿的靴子了。”她边说边站在门口把靴子递给Adam。


“我们并不总是穿着合身的衣服,”他回道,“她可以体验一下那种感觉。”Ilia走后,他转向Weiss,走过她身侧并把衣服和靴子随意地扔在她旁边。


”穿上这些。我们还得给你做个检查,才能把你送上交通工具。”


Weiss被赋予了极少的隐私空间,换衣服时布帘甚至没有完全遮住她。这是一件朴素的白色制服,由一种防污和防水的材料制成;虽然这种织物并没有那么地不舒服,但它似乎连布料都不是。衣带系在脖子上,上衣紧紧地收腰,露出后背,与一条长度到膝盖上方的直筒裙连在一起。


接下来是长袜。昨天晚上涉水时沾上的泥已经干透了,于是她在地上尽可能地擦了擦,便穿上了一双白色的长靴,靴子的高度一直到膝盖以下。这是双结实的靴子,用过而磨损了一些,但有厚厚的鞋帮支撑着脚踝;这种靴子似乎适合一整天都得站着的人穿。


她从布帘后面走出来时,原先在外面的Adam已经被一个有着坚韧蝙蝠翅膀的中年妇女取代了。她并没有戴面具,两眼直勾勾地盯着Weiss走到她面前,手里还拿着脏兮兮的睡衣。


“似乎一切都挺合适,但我还是得检查一下。确保你没有携带任何武器或偷窃物品。”她从Weiss手中一把夺走了睡衣,“张开双臂。”


Weiss服从了,将双臂打开,那个女人便对她上上下下地进行搜身。“你有任何可能传染给营地里其他人的疾病吗,伤寒?肺痨?虱子?”


“没有。”Weiss回答说,还没来得及纠正自己,就挨了一巴掌。“没有,夫人。”


Adam回到帐篷里,正好看到女继承人痛苦地弯下腰,双手护着面部的这一幕。他似乎很高兴能看到她打扮成她父亲公司的员工,嘴角浮起一抹微笑。


“真适合你。”他冲着她点点头。


假如她不是足够了解他,她几乎能发誓他是出于真诚的赞美才那么说的。


“她的头发太长了,”女人评论着,“SDC规定,它的高度不能比肩胛骨低。


“需要剪多短就剪多短。”他下令。


空气沉寂如死,没有任何的抽泣声。Weiss的马尾就这样被剪掉了大约二十英寸,两行清泪默默地挂在了她倔强的面容上。她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把它留长到腰部以下,现在,若是按照她平时的造型扎起来,马尾辫的末端甚至连她裸露的肩胛骨都碰不到。


“我想她应该准备好了。”女人帮她理完发,并擦去她背上散落的一束束发丝。


“不,”Adam反驳,“还有一件事得完成。”他把手放在Weiss的背上,领着她走出帐篷,来到外面长满草的空地里。由于许多帐篷被拆掉了,这片空地正在扩大。他把Weiss领到营地中央的大火炉旁。


“看见这个没?”他问道,让她把注意力放到地上的一堆模具上。这些模具能够套住头部,迫使俘虏四肢着地。“你可能从来没见过这些,尽管你父亲名下的大部分采矿设施都曾使用过它们。它们有很多的用途,其中之一就是在我们受到惩罚时把我们固定住。”他向Ilia伸出一只手。“何不为Schnee小姐介绍一下我们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的设施?”


在这之前,Weiss还没有感觉到对她迫在眉睫的威胁,但现在它来势汹汹。那种感觉紧紧地勒住她的胃袋,恐慌开始如浪潮般席卷她的全身。Ilia走向她,而她终于反抗了,撞开Ilia试图逃跑,Adam却一把拉住了她的马尾辫,用手使劲钳住她的后背,让她失去了平衡。他抓住她的后颈,将她按倒在地,把她的脖子锁进模具里,而她裸露的背部则暴露在一小群聚过来看热闹的弗那人眼前。她奋力挣扎,乞求着解脱并承诺服从,直到一种特殊的杂音使她突然间安静了下来。  


她以前听过这种声音。清晰可闻的嗡嗡声,伴随着断断续续的电弧声。她没法转过头去,但可以推断那像是某种教训牲畜用的刑具。她突然惊恐地意识到为什么制服是露背的。


“不要,求你了!”她仅仅只喊出了短短几个音节,突如其来的疼痛就蔓延到她的整个背部,她的肌肉也痛苦地痉挛起来。


Adam饶有兴味地看着她尖叫,让施刑者又在她背上多抽了四下,然后挥了挥手叫他离开。他半蹲下来,把她的下巴向上抬起,使她不得不仰面看着他。她的身体不停地颤抖和抽搐着。


”你说你父亲慷慨地给我们工作,但他待我们如同牲畜,既可以圈养,又可以控制。他甚至还想确保自己的牲畜不会和别人的互相混淆。” 他向旁边看去,伸手去拿放在火炉里烘烤的一根铁棒,把它凑近她的脸,让她能感觉到从里边散发出来的热量;它的末端是一块烧得通红的标志牌。


“某些更现代化的采矿公司会用纹身,但作为一个Schnee家族的人,我认为你应该得到完整的体验。”他把铁棒交给了他的一个手下。“她要是反抗,我就把它按在她脸上。”


一开始感觉并不痛,只是背上有一小块地方在发热。但眨眼间疼痛就变得难以忍受,似乎要把她的脊背整个撕裂开来。随着身体陷入休克,她眼前一黑,什么也感觉不到了。竭力呼吸着、渴求着新鲜空气,她只能用残存的意识默默地祈祷着这一切能够赶紧结束。而Adam双手捧起她的脸,陶醉于观赏她痛不欲生的模样。


这时候,大部分营地的人都已经出于好奇聚集在火炉旁看热闹了。


有人欢呼雀跃,有人看到一个伏在地上的人类女孩就开始大喊粗俗的脏话。Adam把束缚她的模具打开的时候,几十个戴面具的弗那人都在盯着她看。


“涂点药膏上去,别让它感染。”他对中年妇女下令。趁此机会,他又转向聚集的人群致辞:“她是我们的战利品,货物,也是财产。在我把她介绍给我们的大统领之前,任何人都不能提起她在总部的存在,也不能虐待她。”


作为一个集体,白牙的男男女女都朝他点头鞠躬。Adam用某种途径激发了许多人对他的忠诚,不管是用魅力或是威严。


Weiss被早上去叫她的猩猩弗那人搀扶着,勉强地用自己的双腿站了起来。她在意识模糊和无意识之间摇摆不定,在露天的桌子上背朝上趴下。某种清凉的药膏被涂抹在她背上以减轻疼痛,烙上去的标志则用绷带包住。她模模糊糊地听到桌旁有些人在讨论她。


“那就是Schnee的继承人?我还以为她是个女猎人来着。”


“她确实是。我真不敢相信这点小事就把她给搞昏过去了。”


“她戴着元气禁锢项圈。”


“没了元气可至少需要三个星期才能好呢。”


“Sienna Khan知道吗?这貌似是一次暗杀任务吧。”


“嘘——!Adam说了不能聊这个了。”


“我们最多能为她做的就是这些了。给她点时间,让休克状态慢慢消失。运输车到的时候她应该就能下地走了。”


陆陆续续地,除了守在桌旁的猩猩弗那人,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。


过了一会儿……也许两个小时都有了,Weiss并不能很好地判断时间。Ilia带着面包和一些饮料回来了,并把它们递给猩猩。“回生灵大陆之后我们就会吃得好一点儿。她给你添麻烦了吗?”


大猩猩哼了一声。”她甚至动都没动过。”


“我们准备好装货了,运输船已经来了。Adam说她会得到‘SDC’式座位。”


“会的。”他点了点头,Ilia便离开了。


“行了,你有足够的时间来休养的。该走了。”猩猩说着,直接就把Weiss从桌子上抬下并拎着她站起来,她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胳膊以免摔倒。这家伙并没有为了照顾伤员而放慢脚步,她只好紧紧抓住他才能跟上。


终于,他们来到了一处停着气垫船船队的场地。它们无疑是从阿特拉斯军方那边抢来的;Weiss在想,这会不会恰好来自一年前她在溪谷调查的抢劫案。形形色色的白牙成员们都登上了前三辆船。


Weiss学着样子也想登船。“你不能上去,”猩猩阻止道,“弗那人必须和货物一起待着。”他指着船的后方,顺着他指的方向有一扇滑动侧门打开了。Weiss注意到后面天花板上挂着一些吊环扶手,可能就是SDC员工专用的。这里没有座位。”你应该心存感恩,“大猩猩说,”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他们还把我们关在笼子里来运输我们呢。”


Ilia已经在里边安置行李了。“为防止你想办法逃跑,我们安排了一个警卫在这儿值班。给我们制造任何麻烦,”她威胁性地挥舞着她的武器,那是一条尖细的像皮鞭一样的东西,还发出噼啪作响的电流声。“我就会用鞭子电死你。”随着运输船发出轰鸣声准备启程,她抓住头顶上的一根吊环站稳身体。


Weiss僵硬地挺直身子,小心地与其他货物保持距离。她的背部仍然灼痛,任何细微的动作都会重新激发那种刻骨的痛楚。周围并没有能够舒服地坐在上面的东西,也没有空调。


在她很小的时候,三个Schnee家的孩子都被教授了基本的自卫方法,其中也包括作为人质被绑架时的生存技巧。


第一条规则便是尽可能地服从。如果想活着回家,就只能遵从俘虏者的指示,说话也要留个心眼。第二条则是与俘虏者建立融洽的关系。试图与他们接触,消除他们的不信任。


“请问你的名字是?”Weiss问道。


Ilia没有回应。


“求你了?”Weiss叹了口气,“如果我不能融入这里,我会惹上麻烦的。我学得越快,惩罚就会越少。”


“Ilia Amolita,但对你来说是Ilia小姐。”


Weiss惊讶地抬起头。”我听过这个名字!Blake提到过你。”


“不,她才不会!”Ilia喊道。她的皮肤在愤怒之下开始泛红,似乎变色龙很不幸地没法掩饰情绪波动。


“她确实有。”Weiss反驳道,假装忘记了她应该使用的尊称。“Blake说你其实很强,因为你身材瘦小,但是速度出奇地快。每个人都低估你,而你就巧妙地利用这一点为自己谋利。”


Ilia眼中激烈的矛盾显而易见。“Blake是个叛徒,”她双臂交叉,做出一副防备的姿态,“她抛弃了我们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”Weiss犹豫了一下,“我知道那对你来说一定是非常痛苦的打击。但在我们面前提起你的时候,她很动情。她和我在信标学院是一队的。我希望你能知道,她不是故意丢下你一个人的,离开白牙是迫不得已。这关系到她一直以来的信仰……”


“真不错。嘛,反正被谁抛弃对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。”Ilia转头看向别处。


“你的父母……”Weiss突然记起来,“我很抱歉。”


“你不必道歉。”Ilia有点不耐烦,“他们死后,我在阿特拉斯当了七年流浪儿,只能每天在街上‘风餐露宿’。Blake说服我加入白牙,她是第一个……让我觉得自己可能会重新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的人。然后?她居然就这么走掉了!”(注:这儿和v4角色预告里提到的Ilia的过去矛盾,只能当作小说中设定)


Weiss只能等到背部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消失,才能勉强开口说话。”你可能不会相信我,但我知道孤独是什么感觉。怀疑着所有人,甚至那些每天都能见到、每天都和你一起工作学习的人……怀疑他们到底是真的爱你还是只是因为对你好符合他们的目的。我还算幸运,因为我有个姐姐,她偶尔会来看我;之后我也去信标交到了朋友。但在信标陷落之后,我就再也不能和他们联系了,至于Blake……我甚至不知道她在哪里。听说她逃走了。”


“她可擅长这个了。”Ilia冷冷地说。


突然间,船舱和货舱之间的门像是被什么很重的东西砸中,重重地摔开了。原来是那个猩猩弗那人走了进来。“上司说轮到我值班了。”


Ilia并没有跟Weiss道别,径直走进船舱,并锁上了身后的门。


与此同时,Adam舒适地坐在前排的位置,靠着舱里凉爽的空调。Ilia在他旁边坐下,心里回味着方才和SDC女继承人的谈话。


“你显然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。”Adam沉吟道。


“我想Sienna会说你没有完成任务。”Ilia转过身来面朝他,关切地皱起了眉。“Adam,人类是不允许被带到总部的,并且有着非常充分的理由。想想她的家室和人脉。如果他们心急火燎地寻找她怎么办?万一这意味着把阿特拉斯的大军请进我们家门口呢?”


“我想你应该让我处理。”Adam微微仰头,自信地往前方看。


Ilia不能把它说出来,但那恰恰正是Adam身上让她害怕的某种东西。

评论(6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kellen | Powered by LOFTER